|

努力推动全市巡察工作争先进位为加快建设经济强市美丽衡水提供坚强保障

来源:衡水日报 发布时间:2022-07-18 16:04:04 阅读量:4166


吴晓华在全市巡察工作会议

暨五届市委第二轮巡察动员部署会上强调

努力推动全市巡察工作争先进位

为加快建设经济强市美丽衡水

提供坚强保障

 

7月13日上午,全市巡察工作会议暨五届市委第二轮巡察动员部署会召开。市委书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吴晓华出席并讲话。他强调,全市各级巡察机构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精准把握党中央和省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努力推动我市巡察工作争先进位,为加快建设经济强市、美丽衡水提供坚强保障。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赵志强宣读了《关于五届市委第二轮巡察组长授权任职和任务分工的决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副主任、代理主任刘军波主持会议。

吴晓华指出,要把握巡察规律,高质量做好第二轮巡察工作。要突出基层特点,按照“三个聚焦”要求,注重分层监督,充分发挥巡察震慑作用。要突出发现问题,强化“重大问题发现不了就是失职,发现了没有如实报告就是渎职”的理念,把发现问题贯穿巡察全过程、各环节,形成高质量巡察成果。要突出以巡促改、以巡促治,全面增强基层治理效能。

吴晓华强调,要深化上下联动,进一步完善巡视巡察工作格局。要加快总结推广先进经验做法,持续巩固放大试点效应,蹚出一条具有衡水特点的新路子。要加强对县级巡察工作的指导督导,统一建立落实巡察责任机制,探索“以市带县”落实主体责任的方式机制,实现市县巡察协调联动、同向发力。要持续深化各类监督贯通融合,充分发挥上级党组织监督作用和巡察综合监督平台作用,注重加强群众监督,推动形成系统集成、协同高效的监督体系。

吴晓华要求,要强化成果运用,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要压紧压实整改主体责任,推动被巡察党组织把巡察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要强化系统集成整改,既推动巡察问题存量清零、增量随清,又抓好建章立制工作,堵塞制度漏洞。要做实整改日常监督,盯住“关键少数”,抓住主要矛盾,盯住重点问题,加快探索形成科学管用、务实有效的整改工作机制。要综合用好巡察成果,对典型共性问题,结合实际开展集中整治、专项治理;对深层次问题、反复发生的问题,从体制机制上分析原因、堵塞漏洞。

吴晓华要求,要加强党的领导,压紧压实县市区党委主体责任和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实施责任和巡察办职能责任、被巡察党组织配合责任,加强巡察队伍建设,提高监督能力水平,大兴“严细深实快”“精耕细作”之风,推动巡察各项任务落地落实。

会上,景县县委、饶阳县纪委、武强县委组织部、阜城县委巡察办负责同志作了发言。  


分享到:

©中共衡水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衡水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冀ICP备19036317号-1